【两会传真】我市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27 13:08:22

枣庄新闻网讯 1月25日下午至26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的枣庄代表团全体代表,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一致赞同这三个报告。

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 王睿

王睿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方向把得牢,中心大局扣得紧,服务人民落得实,是一个高举旗帜、彰显法治、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政治站位有高度,依法立法有力度,监督工作有温度,联系代表有密度,加强自身建设有深度,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徐玲

徐玲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创新领域广、为民情怀浓、服务保障优、工作作风实,是一个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很强的好报告,完全赞同。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务实担当作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市政府副市长 李守江

李守江代表说,省“两院”报告体现了鲜明的法治精神、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服务发展的责任担当,党的领导更加牢固、发展成效更加突出、公平正义更加彰显、自身建设更加过硬,是两份沉甸甸、暖融融的“民生答卷”。

市委副秘书长、台儿庄古城管委会主任 王辉

王辉代表说,省“两院”报告是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民生情怀深、法治精神足、内容文风实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省“两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做了大量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的工作,为维护全省发展良好局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薛城区委原书记 赵刚

赵刚代表说,省“两院”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中肯,部署任务重点突出,是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省“两院”服务大局作用好,司法为民意识强,改革创新活力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台儿庄区委书记 彭照辉

彭照辉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翔实,体现了融入大局的担当精神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切,主动作为,尽职履责,切实履行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丰硕成果,积累了新的经验。

市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 张伟

张伟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客观实在,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充分体现“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始终扛牢“围绕大局勇作为”的责任担当,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发展理念,是一个贯彻省委要求、符合山东实际、与时俱进的报告,也是一个依法履职、重点突出、讲求实效的报告,完全赞同。

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二级巡视员 孟繁浩

孟繁浩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正确政治引领,紧跟时代步伐,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彰显了民主法治精神,完全赞同。

山东能源化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鲁南化工董事长 刘强

刘强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展现了鲜明的改革创新精神,反映了清醒务实的作风,完全赞同。建议进一步拓展对安全生产工作监督的范畴,加大专项监督工作力度。

苏鲁海王医药集团总裁 史晓明

山东旭正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 谷艳

史晓明、谷艳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文风朴实,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安排工作措施得力,完全赞同。将适应人大工作新要求,不断提高履职水平,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好省市经济发展大局,服务好人民群众,行使好代表权力。

山东中烟工业公司综合计划部部长 李继鹏

威智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 魏彦君

枣庄市第三中学教师孙晓颖

李继鹏、魏彦君、孙晓颖代表建议,一是对涉及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刑事犯罪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二是进一步加大对网络暴力、网络赌博等网络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三是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

市法院执行一庭庭长 李政远

威达重工公司电气技术部部长 王亮

李政远、王亮代表建议,一是加大公益诉讼监督工作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大对基层法官关爱帮助、教育培训的工作力度;三是进一步加强执行难问题解决。

山东丰源集团董事长 孙中国

滕州嘉誉商贸总经理 张民

山亭枣店香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孙印国

孙中国、张民、孙印国代表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帮助解决企业涉法涉诉难题;二是针对律师、法律中介机构等行业开展规范从业专项整治。

枣矿集团新安煤业公司安监处长 谢关友

谢关友代表建议,补充一线执法司法工作人员数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中移铁通枣庄分公司综合部业务经理 韩萍

韩萍代表建议,法检“两院”要更加注重大数据应用的时效性、可靠性和网络信息安全。

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医教部主任 吴林霖

吴林霖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贯彻实施。

市中区孟庄镇大郭村支部书记、主任 纪丽

山亭徐庄镇丝宝侨心小学校长 徐二妹

纪丽、徐二妹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履职尽责的精神,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责任担当,完全赞同。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