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万福 进万家”翰墨飘香年味浓

作者:苏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22 16:37:09

枣庄新闻网讯 1月18日,市总工会邀请书法家志愿者走进丰源集团北徐楼煤矿开展“送万福 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工人们围在书法家身旁依次请墨宝;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书法艺术之妙跃然纸上,隶书、楷书、行书……字迹或苍劲有力,或方正端庄,或灵动俊逸;对联,横批,福字……短短两小时,完成近千幅作品。前来领取春联的工人有的捧着崭新的春联感受浓浓年意,有的围在书法家身旁,津津有味地观看新作品的诞生,还有的将春联平铺在地上,等待墨迹干透……环顾四周,工人个个满载而归,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志愿者代表介绍说:“新春来临之际,作为志愿者,我们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宗旨。走进矿区开展迎新春温暖送福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记者 苏羽)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