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9 15:06:22

枣庄新闻网讯 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市人大机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淑启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于良主持,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志才、程涛,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士亮出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

宋淑启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在“学党史”上持续用力、“悟思想”上持续聚力、“办实事”上持续加力、“开新局”上持续发力,力求“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特色,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达到预期效果。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不仅为我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加强机关党建、改进工作作风、依法履职尽责注入了强大正能量,也为我们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经验,一些好的做法、有益启示,值得认真总结、长期坚持。

宋淑启要求,要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引导党员干部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新的气象、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增强斗争精神,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新发展理念的忠实践行者。要紧跟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尽责,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日常管理监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保持市人大机关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