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汽车总站:科学精准抓好春运和疫情防控

作者:张孝平 王荟萃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8 13:55:18

旅客有序通过检票口。

枣庄新闻网讯 2022年春运自1月17日正式启动,2月25日结束,共40天。枣庄交运集团属汽车总站科学精准抓好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确保实现疫情防控与春运保障“双胜利”。

根据科学研判,2022年春运的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受疫情影响将保持一定规模,客流量较2021年将有小幅度增长,总体呈现“客流构成变化不大、节后出行相对集中”等特点。考虑到学生流、务工流等错峰出行,节前客流高峰将在1月29日前后,节后返程客流预计在2月6日和2月19日前后呈双高峰。春运期间,枣庄汽车总站将准备充足的运力,并根据客流的单向性、不均衡性等特点,对重点地区、热点线路和高峰时段统筹调配,确保随到随走。

2022年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枣庄汽车总站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他们在进站口设置红外线体温监测仪,进站旅客100%测温通行,并在站前广场设立留验站,以便对体温异常旅客进行进一步检测和处理;进站口处有专人进行三码查验;所有进站旅客的行李物品均通过安检消杀一体机进行消杀,最大程度减少病毒“物传人”的可能性;在售票口、检票口张贴“一米排队”的标语和标识,安排专人维持秩序,确保旅客间隔一米距离有序排队购票、乘车;定时对站区进行专业消杀作业,所有进站旅客、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对重点地区来的旅客做好信息登记,严把输入关。此外,在做好旅客疫情防控的同时,总站员工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并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记者 张孝平 通讯员 王荟萃)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