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平出席并讲话

作者:崔累果 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5 16:54:51

枣庄新闻网讯 1月14日上午,枣庄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平出席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广金到会指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媛媛,副市长周宗安,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出席。

陈平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科学谋划组织、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通过学习教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自信更加坚定,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理论自觉更加清醒,人民至上、履职为民的宗旨意识更加牢固,跨越追赶、重塑辉煌的奋进姿态更加昂扬,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我市始终突出政治引领、突出以上率下、突出守正创新、突出以民为本,积累了一些经验做法、收获了不少有益启示,值得认真总结、长期坚持。

陈平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赓续红色血脉,严明政治纪律,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定不移弘扬奋斗精神、扛牢历史使命,保持战略定力,抬高工作标杆,树牢底线思维,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坚定不移强化宗旨意识、增进民生福祉,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履行为民造福的责任担当,扛牢共同富裕的时代使命。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深化自我革命,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等在市政大厦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和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记者 崔累果  见习记者 贺迎秋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