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校长林忠钦院士来我市调研

张宏伟陪同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5 16:47:47

枣庄新闻网讯 1月14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一行来我市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能源研究院院长黄震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副市长邵士官陪同。

林忠钦一行首先到交大智邦(枣庄)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现场参观了企业智能制造生产线,详细了解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产业项目及市场订单等情况。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林忠钦一行与枣庄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就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宏伟在讲话中对林忠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上海交大长期以来对枣庄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张宏伟指出,枣庄历史悠久、生态优美、区位优势明显,是老工业基地,有着深厚的“工业基因”。当前,我们正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积极培育以高端装备为代表的6+3”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造长三角高端制造业转移示范基地。上海交大历史悠久,人才资源厚,教学科研布局和枣庄产业结构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互动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做到优势互补在人才引进培养、产业规划编制、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打造校地合作共赢样板标杆。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周到细致服务,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政策、最佳的环境持续推动有关项目实现新突破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

林忠钦对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培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上海交大高度重视与枣庄的合作,将以此次调研考察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人才、科研、技术、品牌等方面优势,为枣庄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