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终端上刷身份证可实现多渠道申报缴税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0 10:58:46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不动产登记与缴税“一窗办结”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税务系统创新研发了具有高集成性的申报缴税微终端,群众只需在缴税微终端上刷身份证,无需其他任何操作,即能自动实现申报信息的确认、多渠道缴税、完税证明的查询等多种功能。

据介绍,申报缴税“微终端”依托金税三期和电子税务局接口,支持微信、支付宝或POS机刷卡等多渠道缴税模式,满足了纳税人多元化缴税需求。申报缴税微终端具有可移动、易携带的优越性,在特殊情形下,可以将登记缴税业务办理延伸至售楼处、便民办税点、集中房产确权等一线场所,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理,能有效分流一些拆迁区域大规模集中上房的业务办理,大大提高不动产业务办理的便捷性和时效性。通过在申报缴税微终端内置公安部电子证件识读器,完成用户所持身份证读取、识别,直接获取身份证七要素及人脸信息,排除人工输入,为房产信息、缴税数据的传输和匹配提供技术支持,使业务办理更加安全、高效。通过打通房产基础信息全市调取、税务机关职能匹配、缴税终端实时返还、纳税人自主确认等,使不动产受理窗口能够与全市税务部门一对多关联,实现不动产登记缴税异地受理、属地核税、异地缴款、属地入库,真正实现了全市通办。 (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