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率团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09 12:47:22

枣庄新闻网讯 1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率团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有关区(市)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在北京活动期间,陈平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见证枣庄市政府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对接洽谈了庄里水库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国产首台套燃气轮机分布式电站和集成配套制造基地项目。每到一处,陈平都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倾听客商意见和企业需求,积极推介我市区位交通、资源环境、招商政策等方面的优势,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形成多项共识。

在中国化学工程集团,陈平与集团董事长戴和根、总经理刘家强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平表示,中国化工集团作为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技术力量雄厚、品牌优势明显,与枣庄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化工园区提升改造、产业基金运作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搞好项目对接,共同推进枣庄化工产业做大做强。

在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陈平与集团董事长侯清国围绕庄里水库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度沟通。陈平表示,抽水蓄能电站是枣庄“十四五”时期谋划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希望双方持续加强对接交流,拓展合作空间,实现地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在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陈平参观了研究所成果展,并和研究所负责人进行了洽谈交流。陈平表示,燃气轮机应用场景广泛、市场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在示范项目建设、创新平台搭建等方面持续加强合作,尽快推动燃气轮机在枣庄实现产业化,带动更多配套企业向枣庄集聚。

在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陈平与公司董事长索继栓进行了座谈。陈平表示,近年来,国科控股充分发挥产业、资本和创新的集成优势,为推动枣庄化工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国科控股把更多辐射能力强、技术层次高、发展前景好的项目引入枣庄,助推我市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约集聚集群发展。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完善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制度,切实为国科控股在枣投资创造优质环境。

活动期间陈平强调,“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必须有高质量的项目做支撑。要坚持“招大引外、招新引高”,集中精力抓招商、上项目,吸引更多的项目、资金汇聚枣庄。要用心用力搞好服务,不能把外来投资者看作外人、当成客人,而要把他们看作枣庄发展的主人、当成枣庄人民的亲人,让他们在枣安心创业、舒心生活。有关区(市)和市直部门要对这次洽谈、签约的项目盯紧靠上、抓住不放,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全过程的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达效。(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