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08 17:14:56

枣庄新闻网讯 1月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枣庄市民中心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

调研期间,孙起生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诉讼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人社服务、企业开办和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电子证照应用、不动产登记与缴税“一窗办结”新模式等工作情况。

孙起生指出,营商环境的好坏是影响招商引资工作的关键。市法院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面提升诉讼服务水平,着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行政审批部门要坚持以市场主体和群众需求为导向,认真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要求,持续推进“数字赋能、智慧交易”“一件事打包办”“一窗办理”,进一步简化各类审批环节,缩短办理时限,扎实落实“最多跑一次”;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记者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