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枣庄供电公司搭建“枣办好”平台 让业务办理更便捷

作者:姜爱民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07 12:31:45

枣庄新闻网讯 2021年以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创建“枣办好”电力抖音号,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网络直播、短视频形式,在供电服务一线创新打造出与用户双向互动、实时反馈的“线上服务平台”。自去年9月份开播以来,“枣办好”电力视频号累计推出各类电力服务短视频作品175条,浏览量228.84万次,在线解答用户咨询395条,获赞102.42万次,切实让广大用户感受到电力服务“随时随地”在身边的便利。

用电政策“线上交流”。该公司依托“枣办好”电力直播抖音号,围绕群众关心的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改革举措、电动汽车、电价知识、用电业务办理等热点问题,不定期开设知识类、现场类等主题的专场直播,向广大电力用户深入浅出地讲解办电、用电政策,线上互动答疑解惑,消除供电公司与用户间的“距离感”,让惠企利民办电政策传播得更快速、更广泛。

用电业务“线上办理”。“枣办好”电力抖音号提供线上舒心、暖心、贴心的“三心”服务,周一至周五“全景式”视频直播供电营业厅窗口服务,工作人员在线答复咨询建议,线上受理业务申请,专属客户经理辅助用户完成用电业务线上办理,让用户“足不出户”办理用电业务,切实减少跑腿次数,让业务办理更便捷,同步助力疫情防控。

用电知识“线上获取”。该公司围绕“网上国网”App线上业务办理、电价市场化改革、故障排查、节能降损、安全用电等内容,持续制作更新各类电力服务宣传小视频,将“获得电力”服务举措装进用户“口袋”,方便用户随时获取,让办电政策更加透明。(记者 姜爱民)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