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平主持并讲话 孙欣亮列席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05 11:11:31

枣庄新闻网讯 1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2021年度市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对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作出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主动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心筹备和开好全市各级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强调,开展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省委点评的问题,举一反三、主动认领、深挖根源。要狠抓问题整改,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强化督查评估,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严格标准要求,精准指导各级党组织压茬开展述职评议,真正述出责任、述出压力、述出实效,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