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薛城调研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04 08:45:38

枣庄新闻网讯 1月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薛城区调研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陈平首先来到曹沃村棚改工程现场,对照图纸仔细询问拆迁工作方案、工程进度,实地察看了住户分布、房屋使用、土地归属等情况。陈平指出,棚改工作既是民生工程,更是发展工程,对于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科学合理安排工期,确保工程早日竣工,让群众早日回迁。

在老旧小区改造教师公寓项目现场,陈平实地察看了小区环境、管线安装和其他附属设施建设等改造情况,听取了当前老旧小区改造的项目内容和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深入到居民家中,与他们聊家常,了解小区改造前后变化,倾听他们的意见和看法。陈平强调,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既要改得好,更要维护好,为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务。要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坚持地上地下、面子里子同步推进,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加大投入,整合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和补助资金,推动更多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在西小社区三期、四期棚改工程拆迁现场,陈平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西小社区棚改规划设计、项目建设进展以及回迁工作等情况。陈平要求,要将棚户区改造工作与城市发展、改善居住环境结合起来,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切实加强规划建设全过程监管,让群众放心满足。要严把工程质量关、服务配套关,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施工现场管理,着力打造安全工程、精品工程。

随后,陈平在薛城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薛城区作为市驻地,位置特殊、地位重要。要坚定不移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突出工业发展,在招引项目、做大总量上下功夫,着力引进一批成长性强、发展空间大的好项目大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突出产城融合发展,深度融入新城,服务好市驻地,推动金融、商贸、文旅等业态合理布局,打造特色、形成优势,以产业发展激发城市活力。要主动对接高新区、枣矿集团,形成相互支持、相互协作、相互配合的发展格局。当前正值各级换届,新班子要有新气象。要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高度重视群众信访、民生保障、温暖过冬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记者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