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新起点 奔向新目标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侧记

作者:张琛 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01 16:01:07

2021年12月31日下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任务。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畅谈了工作计划和打算。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会议是在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由起步之年向全面提升之年奋力跨越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大会总结了2021年我市经济工作发展成效,科学谋划了2022年经济工作发展目标,发展成效振奋人心,发展目标催人奋进,为我市2022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

滕州市委书记陈永生说,今天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吹响了“重点工作提升年”冲锋号,发起了“六大提升工程”动员令,滕州市将坚决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全力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步伐,努力在实现共同富裕新征程中走在全省前列。滕州市在抓工业、强产业上攻坚突破,实现了综合实力大提升;在抓创新、促改革上攻坚突破,实现了转型升级大提升;在优服务、提效能上攻坚突破,实现了发展环境大提升;在抓党建、促实干上攻坚突破,实现了干部作风大提升。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刘中波告诉记者,市发改委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这次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再立新功。市发改委牢记“快就是大局”,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头等大事,强化时间观念,增强效率意识,开足马力,大干快干,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锚定“干就要干成”,强化部门、区(市)联动,合力聚焦“6+3”现代产业体系主战场,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生态。叫响“我就是枣庄”,主动抬高标杆、对标对表,敢担当,善作为,争创一流业绩,打造改革创新“闪光点”。

市委副秘书长、市工信局局长刘宗国表示,2022年,市工信局将坚定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按照“重点工作提升年”有关要求,坚持“五量并重”“十抓并举”,突出工业运行、龙头企业培壮、智能化技改、升规纳统、企业家队伍建设等十项重点,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工信局重点抓好工业经济稳增长、重点产业企业培壮,智能化技术改造、工业企业升规纳统、精准务实为企服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稳字当头、稳中提质、稳中求快、又好又快”,强化运行监测,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首季“开门稳”“开门红”。

“市能源局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本次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按照重点工作提升年‘六大提升工程’要求,围绕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重点发力新能源产业特别是锂电产业,按照全域化布局、全产业链发展的思路和锂电产业发展规划目标要求,进一步深化‘链长+链主+联盟+产业学院’推进机制,高效发挥锂电产业联盟桥梁纽带和中国北方锂电网平台支撑作用,将‘快就是大局’和‘我就是枣庄’的意识体现在工作落实上,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早日竣工投产,尽快形成产业聚集发展,切实擦亮我市绿色安全新能源典范城市和中国北方锂电之都新名片。”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波说。(记者 张琛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