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31 14:12:01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市人大机关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淑启主持,党组成员、副主任于良、刘志才、程涛,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士亮出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换届纪律教育等学习内容;宋淑启等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统筹结合、一体推进,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工作部署在人大落地见效。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认识和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特征,认真落实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各项制度机制,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切实履行好各项法定职责,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服务大局中实现人大作为。要加强沟通协调、严把关键环节、严肃工作纪律,推动区(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顺利进行,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把准“四个机关”新定位、新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作风、纪律和能力建设,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对做好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等做了安排。 (记者 张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