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党建带队建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范华平出席并讲话 丁冠勇主持会议 陈平致辞

作者:崔累果 韩金龙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24 11:24:16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22日至23日,全省公安机关党建带队建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范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丁冠勇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致辞,省公安厅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

范华平指出,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两个维护”深入警心,工作体系全面搭建,战斗堡垒更加牢固,从严治警常态长效,引领带动效果显著,忠实履行公安机关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有力推动山东公安工作发展进步。

范华平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坚定“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熔铸忠诚警魂。要深刻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定位,立足公安实际,强化担当作为,锻造公安铁军。要对标对表“走在前”目标要求,强化政治建设,夯实基础建设,推进正风肃纪,带动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带队建工作引领力、组织力、监督力、融合力。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强大合力,不断开创新时代党建带队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平向参会领导表示欢迎,对省公安厅党委长期以来给予我市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枣庄正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扎实推进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有进、持续向好、质效双升的良好态势。枣庄公安作为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的捍卫者、守护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现代化强市建设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特别是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前、做在前,着力打造“六个一”党建教育体系,创新实施“立心铸魂、暖心励警、聚心创优”的三心育警工程,党建带队建、党务促警务的效能充分体现,群众安全感和公安执法满意度、公信力不断提升。

陈平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公安厅党委的部署要求,积极借鉴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树牢“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党建强思想、正警风、促提升,努力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公安、关心公安、支持公安,积极为公安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期间,济南、青岛、淄博、枣庄等市公安局作了交流发言;与会领导为荣获全省公安机关党建带队建“红旗单位”和“红星个人”的代表进行了颁奖。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枣庄公安党建带队建工作成效,并参观了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 (崔累果 韩金龙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