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18 11:51:39

枣庄新闻网讯 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召开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通过报纸、电视、手机等渠道,学习全会精神,热议全会精神。

全会结束后,滕州立即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枣庄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既对标对表上级精神,又紧密结合枣庄实际,充分体现了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中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枣庄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滕州落地落实。要认真对照枣庄市委全会各项任务要求,找准滕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把上级部署的任务,一一细化为具体举措、量化为部门工作、固化为落地项目、转化为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的生动实践,奋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滕州答卷”。

薛城民生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延伟表示,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绘就的枣庄发展蓝图,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薛城民生集团,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聚焦民生重点领域,在服务民生工程上实现新突破、新进展,争当“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排头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奋力谱写民生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常庄街道吴庄村党支部书记张裕朋说,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的召开,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会上审议通过的决定、意见及决议,站位高、思路清、方向明。下一步我们村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继续抓实抓好村务管理,深入推进“三资清理”,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做强党支部领办的山里红和朋聚两家合作社,通过合作社流转更多的土地进行规模种植,让更多的村民参与进来,使村民变“股民”,全力实现集体鼓起“钱袋子”、户户过上好日子。

山亭区城头镇镇长刘敏表示,将深刻领会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行动部署要求,主动融入新发展理念,加快豆谷融创示范园区建设,实施“机器换人”、技术升级和产品研发,推进豆制品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依靠创新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着力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格局。山泰集团董事长陈洪文说,集团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的重大决策,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确保集团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积极践行“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理念,科学谋划,打好主动仗,努力把山泰集团打造成为枣庄地区项目管理服务行业的一支劲旅。

峄城区榴园镇朱村党支部书记刘怀富表示,全会提出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作为万亩石榴园核心区的朱村,要认真按照全会要求,结合本地石榴资源优势,大力推进石榴产业发展,着力提升石榴种植科技水平和产品附加值,切实增加群众种植收入,让父老乡亲的生活更加美好。坛山街道中桥居党员李想在学习全会精神后激动不已,他表示,这次会议强调了坚定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让大家对全市振兴满怀期待。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坚持以身作则,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为身边群众树立好榜样,共同为实现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台儿庄区泥沟镇姜庄村党支部书记孙中君表示,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办好枣庄的事情,做好农村工作,必须将捍卫“两个确立”落实到村级一线,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新的一年,我们村“两委”将继续发扬“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强化“快就是大局”的效率观念,快谋划、快落实、快见效。立足村庄实际,强力抓好村集体经济增收、土地托管流转,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培育和美村风民风,推进乡风文明;积极探索实践智慧农业、按揭农业;发展边角经济、光伏经济;建设智慧乡村、旅游乡村;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扛稳粮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在村级一线跑出枣庄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市城乡水务局第一时间召开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就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大家表示,全市城乡水务系统要聚焦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目标,牢固树立“补短板、强监管、保安全、惠民生”的工作思路,以高标准建设现代水网、高效能强化执法监管、高水平抓好安全运行、高质量服务民生需求为着力点,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高潮。要结合各自工作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对标对表,抬高标杆、提高标准,确保各项工作推进富有成效。要超前谋划,全力推动2022年城乡水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城乡水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张严新 赵羽萌 蒋平 王雷 宋伟 秦士宇 袁齐 孙慧)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