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大荣光

——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侧记

作者:张琛 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16 11:05:44

12月15日,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大厦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部署要求,鼓舞全市要增强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路径,巩固扩大良好发展势头,更加扎实有效地办好枣庄的事情,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赢得更大荣光。

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对标“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会议让大家深受鼓舞,满怀信心。

针对我市如何在服务和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枣庄担当、贡献枣庄力量,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史峰告诉记者,全会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枣庄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和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对我市贯彻落实这一重大国家战略进行了总的动员和全面部署。为在黄河战略实施过程中展现枣庄担当,我们将坚持系统观念,把握总体要求;推进生态保护,确保黄河安澜;锚定工业强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强大合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为服务和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枣庄贡献。

市能源局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陈平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尽快把全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按照“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围绕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抢抓“双碳”战略机遇,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特别是锂电产业发展,按照锂电产业发展规划目标,进一步深化“链长+链主+联盟”工作机制,高效发挥锂电产业联盟桥梁纽带和中国北方锂电网平台支撑作用,协调推进枣庄绿色能源投资发展集团加快运营,狠抓“双招双引”和锂电、储能等重点项目建设,倾情倾力为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壮大延伸锂电新能源产业链,奋力打造绿色安全新能源典范城市和中国北方锂电之都。“下一步,市能源局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的作风,打造能干事、专业化、作风优、理念新、敢斗争的干部队伍,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波说。(记者 张琛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