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忠诚,干净,担当,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底色”

作者:刘淑红 来源: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 2021-12-09 23:01:40

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政党、一个国家能不能不断培养出优秀领导人才,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这个政党、这个国家的兴衰存亡。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围绕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地,强调要源源不断培养选拔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对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需要什么样的干部、怎样培养干部作出了明确回答,对推进新时代全省干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忠诚是为政之魂,是最重要的政治操守;干净是立身之本,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底线;担当是履职之要,是党的干部的必备素质。忠诚、干净、担当相互贯通、相辅相成,共同诠释着党的干部的政治品格。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站得稳、靠得住,永葆执政本色。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切实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正与邪、苦与乐的关系。面对利益诱惑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树立新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要涵养政治定力,炼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干净人。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有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有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在选人用人上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文/刘淑红)


编辑:王勇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