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举行

我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刘天东作宣讲报告 陈平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孙欣亮出席

作者:崔累果 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07 10:36:02

枣庄新闻网讯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2月6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市政大厦举行。我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同时开班。省委宣讲团成员、团省委书记刘天东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苗素军、时新华列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张兵、朱国伟出席。

刘天东在宣讲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从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陈平在主持时说,刘天东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一次高质量的辅导。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尤其是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在枣庄落地落实。

陈平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在学思践悟中扛起时代重任,坚持抓重点、重点抓,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要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本色,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积极争创共同富裕先行市。要在学思践悟中发扬斗争精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生态环保等底线,努力营造安定祥和的发展环境。要在学思践悟中从严管党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始终保持“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市各条战线各项工作走在前、上台阶。学习班全体学员要严肃学习纪律、倡树优良学风,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报告会及开班式以视频形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市级以上老同志等在市政大厦主会场参加。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

报告会结束后,刘天东还到枣庄学院(新城校区),与青年师生代表互动交流,大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青年师生代表一致表示,将认真学好全会精神,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记者 崔累果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