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03 14:21:56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2日上午,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枣庄市中心组组长王延奎,副市长邵士官在枣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年来全国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当前制约燃气安全的突出问题,狠抓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责任落实。要形成高压态势,强化燃气安全监管执法,依法严惩一批非法违法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市场主体。要坚持重点突破,盯准影响燃气安全运行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开展精准化治理,加快完善安全设施,加强预警能力建设,加快推进燃气管网等基础设施数字化、智能化安全运行监控能力建设,有效防范化解城镇燃气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城镇燃气事故多发势头。(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