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市市场监管局帮扶山东汽车文化生态园项目侧记

作者:王兆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2-02 10:50:22

7月1日,由中国500强企业人民控股集团投资打造的山东汽车文化生态园,举行“献礼七一、助力发展”园区双创中心项目首开典礼。

据了解,人民控股集团积极融入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行动,在枣庄高新区张范节点,投资70亿元,倾力打造的1000亩汽车后市场全产业链+特色文旅的综合性园区,列入省市重点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的帮扶推进项目圈。

该项目推进专员、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甘信石第一时间带领市局相关科室和驻枣庄高新区推进专员谢云鹏等同志一起,到人民控股集团汽车文化生态园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对接座谈,并就帮包企业提出的难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

6月19日,由人民控股集团山东汽车生态园帮扶工作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旗飘我心中,发展扛我肩上”党史培训会,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由10个重点科室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帮扶工作专班,在局长王光明的带领下,多次深入企业调研全面指导帮扶企业。同时,成立汽车文化生态园帮扶工作临时党支部,帮助该企业建立党员活动室。合理规划党旗、党员权利和义务、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职责和入党誓词等上墙内容,使支部建设规范化,党建工作有序开展。

作为重点项目推进专员,甘信石深入项目建设,同心协力做好帮扶工作,做到帮扶不添乱,到位不越权。根据项目建设方的需求,全力协调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进驻汽车生态园项目后,他深入到项目工地一线调研,掌握项目的进展情况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和难题,并及时向局党组进行汇报。

市局专班共同努力,协助企业完成《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手续,解决项目用电、用水问题。

在局长王光明的带领下,工作专班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紧紧围绕项目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拉出清单、逐个销号,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重点围绕产品质量、品牌建设、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等帮扶重点,精准调研、精准谋划、精准服务,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同时引导企业发挥知识产权创造创新作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积极申报专利及商标,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发挥特种设备监管服务职能,为企业特种设备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提供优质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安全环境。

在公司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的同时,他们还不断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合力推进“互助保险”金融牌照和“中国汽车零部件交易中心”两个项目申报和运营工作。同时组织企业文化交流活动,邀请我市知名书画家到项目建设现场,创作精美书画作品,弘扬人民控股企业文化。为助力工业强市,弘扬企业文化,该局还联合多部门在人民控股山东公司举办了艺企共庆建市60周年书画家采风活动。(记者 王兆虎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