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文来我市调研

陈平陪同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02 10:04:00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日,副省长凌文来我市调研。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参加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副市长邵士官,枣庄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王广部陪同。

凌文首先来到枣庄市实验小学开展主题为“科学、技术与工程”的科普讲座。讲座中,凌文用浅显易懂、生动平实的语言,结合具体实例和大量图片,为同学们普及了科学、技术、工程的定义以及三者之间的关系与区别等知识,让大家感受到了科技发展的历程和我国科技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最后他还为学生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山东籍科学家郭永怀的英雄事迹,鼓励学生向英雄学习,从小树立报国志,长大后勇攀科学高峰。

坐落于枣矿集团新中兴公司大楼内的中兴文化博物馆,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实物展示,将百年中兴历史定格。在枣矿集团新中兴公司,凌文参观了中兴文化博物馆,认真察看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物文献,详细了解作为中国民族工业发祥地、首家民族股份制企业的中兴公司,140余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积淀深厚的历史文化。凌文指出,中兴公司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希望枣矿集团在做强做优主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中兴历史文化的宣传和推介,扩大中兴文化的辐射面和影响力,让中兴文化再现辉煌,打造枣矿集团转型发展新亮点。

在山东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凌文观看了锂电产业、项目专题片,实地察看了企业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产品研发、生产工艺和市场前景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强科技创新,攻克关键技术,抢占行业产业制高点。他强调,枣庄锂电产业基础扎实、产业链完整,要发挥现有优势,培育壮大龙头骨干企业,进一步推动产业做大做强,为新能源新材料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