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1”年度网络人物揭晓

作者: 来源:网信山东 2021-12-01 19:49:00

12月1日,“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1”年度网络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在济南举办。杨文军、李涌、马明涛、马德富、王少朋、徐军、张传军、邵本道、李德成、田象霞等十人获评“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1”年度网络人物。其中,杨文军、李涌荣获年度网络人物特别奖。

本次评选活动由山东省委网信办和新华网联合主办,新华网山东分公司承办,碧桂园集团协办。山东省委网信办首席专家朱德泉,新华社山东分社副社长王汝堂,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展宝贞,山东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副总队长张成远,碧桂园山东区域总裁时凯,碧桂园集团山东大区品牌总经理姬筱雅等领导嘉宾出席颁奖典礼。

济南市委网信办主任展宝贞为“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1”年度网络人物张传军、李德成颁奖。新华网发(朱津明 摄)

山东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副总队长张成远、新华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郝桂尧为“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1”年度网络人物提名奖获得者颁奖。新华网发(朱津明 摄)

从小事中品味大爱,在平凡中发现崇高。每一年都有数不清的山东儿女,在平凡的生活中用自己最真挚、真诚的方式,感动大众,感动山东,向社会传递的社会正能量。

山东省委网信办首席专家朱德泉在致辞时说到,在这个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关键年份,意识形态工作“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极端重要性愈加凸显,其中,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网络引领力更是重中之重。“中国网事·感动山东”网络人物评选活动自启动至今已走过九个春秋。九年里,活动将向上向善的细流积聚成澎湃的巨浪,潮涌齐鲁,成为全省范围内传播网络正能量的优秀品牌、特色IP。

新华网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雒宸致辞。新华网发(朱津明 摄)

碧桂园山东区域总裁时凯为“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1”年度网络人物邵本道、王少朋颁奖。新华网发(朱津明 摄)

新华网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雒宸表示,人杰地灵、文脉深厚的齐鲁大地为“中国网事·感动山东”评选活动提供了丰厚的精神土壤。未来,新华网将继续讲好山东人民追梦圆梦的奋斗故事,强化内容创新,注重技术赋能,全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挖掘阐发黄河文化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奋笔疾书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共创山东互联网事业的新辉煌。

“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1”年度网络人物马德富作为获奖人物代表发言。新华网发(朱津明 摄)

马德富作为获奖人物代表发言,他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教育这片土地上,自己要不断发挥光和热,带动身边的人传播正能量,让一个又一个“正能量”的种子在齐鲁这片沃土上播撒下去、并蒂开放。

“中国网事·感动中国”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是国内首个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人故事,网信办等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评选并进行年度颁奖典礼的公益品牌活动。作为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中国”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在山东的区域延伸,“感动山东”系列年度网络人物评选如今已经迈入第九年。这是山东首个以基层人物为报道和评选对象、发动网民通过互联网新媒体评选并传播的公益品牌,已成为平民英雄的展示舞台。

经过线上投票程序,从29位(组)候选人中,组委会最终评选出了“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1”年度十大网络人物和十位提名奖获得者。舒平、班书举、谭学力、赵晓凤、张术河、张全芝、赵利、李国强、孟召平、李晓鹏等十位获评年度网络人物提名奖。

“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1”年度网络人物评选颁奖典礼现场。新华网发(朱津明 摄)

“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1”年度网络人物评选颁奖典礼现场。新华网发(朱津明 摄)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