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枣庄赛区鉴评会成功举办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2-01 10:08:39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30日下午,“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枣庄赛区鉴评会在开元凤鸣山庄举行。活动由中共枣庄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旅游饭店协会主办。

黄花牛肉面、石榴八宝饭、榴花参处、热锅烧鸡、老田家辣子鸡等多道带有枣庄特色的菜品,以编号盲评的形式,由本地餐饮专家、美食爱好者等9人组成的市级鉴评团进行评选。

鉴评团主要从菜品的色香味、营养与健康、艺术审美、地域文化特色、创新价值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判,着重从菜品的推广和创新上进行考量,进一步对鲁菜传统烹饪技艺进行提升。

本次比赛是山东省“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市、区(市)评选,30余道菜品将代表枣庄参加全省2021鲁菜创新大赛。

据了解,“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发起,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旅游饭店协会主办,于今年9月16日启动,活动将持续到2022年2月,分海选、复赛、决赛、推广四个阶段。通过展播投票及专家评选,将产生“2021十大创新菜品”和“2021我最喜爱的新鲁菜”。(记者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