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 为盲人旅客保驾护航

作者:甄宗奎 马婷婷 李慧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29 14:31:23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7日,京沪高铁枣庄站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两名盲人旅客准备进站乘车 ,因无人员陪同,十分不便,车站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做出安排,帮助两位盲人旅客顺利登车。

当日19:00左右,进站口工作人员用对讲机呼叫检票口说有两名名盲人旅客乘车无陪同人员,需要帮助。检票口客运员接到通知后,就立刻前往进站口引导这两名重点旅客顺利通过安检,把他们引导至重点旅客候车区。并提前检票进站,引导他们通过无障碍电梯,到达列车所在站台。 当列车缓缓驶入站台,值班员提前用无线电呼叫列车长,请帮忙安排人员到3号车厢位置接应盲人旅客。

列车停稳后,值班员和列车长进行重点旅客交接,向车长告知旅客的需求,并贴心的协助车长把旅客搀扶到车厢里。受到帮助的盲人旅客表示十分感谢,说枣庄站的热心服务,给他们提供了太大的便利,让他们的出行变得安心,舒心!

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枣庄站的工作人员们始终坚持旅客至上的原则,给旅客提供安心,放心的服务!为他们点赞。(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马婷婷 李慧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