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

作者:刘振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26 14:45:11

枣庄新闻网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8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在常委会官网开设专栏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具有全局性、标志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大家一致表示,人大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必须认真学习贯彻、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通过全面系统学习,加深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理解,加深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理解,加深对全会提出“两个确立”重大政治论断的理解,不断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结合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找准履职着力点和切入点,努力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拿出新举措,在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上取得新成效,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上实现新进步,为加快枣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做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刘振江)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