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技术为企业转型发展赋能

枣庄CIO联盟成立大会暨数字化驱动企业转型论坛召开

作者:丁玉萍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22 15:39:52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1日,经过半年的筹备,枣庄CIO联盟正式成立。这是继烟台、潍坊、青岛等地市CIO 联盟之后,我省又一家市级CIO联盟。枣庄CIO联盟成立大会暨数字化驱动企业转型论坛是数字经济时代枣庄各大企业迎接转型升级的新起点。

枣庄CIO联盟成立大会上山东省工信厅领导、枣庄市工信局领导以及山东能源代表、枣矿集团大数据中心负责人、烟台CIO联盟负责人等与特邀国内知名IT企业专家、枣庄各大企业代表200余人欢聚一堂,见证了“枣庄CIO联盟”揭牌仪式,并在大会上交流了国内数字信息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为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指点迷津。

枣庄 CIO联盟即是“枣庄首席信息官联盟”的简称,在山东省两化融合中心、山东省CIO智库的支持和指导下注册成立,会长孙中行,秘书长葛玉印。联盟的成立也得到了烟台、潍坊、青岛等地市CIO联盟的帮助以及省内外从事信息化技术企业的支持。枣庄CIO联盟是由枣庄市从事数字经济相关技术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等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自愿组成的非营利的社会组织。通过搭建政产学研用紧密合作的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有效促进行业内的交流合作,推动产需对接,全力助推我市的数字经济健康有序地快速发展。

枣庄CIO联盟会长孙中行介绍,联盟的宗旨是为了提高枣庄的信息化应用水平,促进互联网+在各个行业深度融合;重点推进各行业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建立企业间和企业与政府间沟通的平台,为枣庄的信息化发展做出贡献。凡是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并且有独立的信息化部门,企业的信息化负责人可向联盟提出入会申请,即可入会,会员无需缴纳任何形式会费。 

联盟将秉承“合作融聚力量、创新共享未来”的核心理念,紧密搭建政、企、产学研服务平台,有效促进供需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不断提高枣庄的信息化应用水平,促进互联网+、数字化转型在各个行业深度融合,为企业以信息化赋能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智能技术应用而不懈努力。目前,联盟已与国内知名IT企业、媒体合作,共同推进大数据、物联网、ERP、信息技术与传统企业的深度融合,促进枣庄数字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当日,在数字化驱动企业转型论坛上,枣庄CIO联盟邀请到国内9家知名IT企业,给大家带来了大数据、物联网、信息安全等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陈勇作了题为《智慧园区解决方案》的演讲,讲解了如何将数字化发展与园区管理深度融合,如何通过智能化技术结合物联网技术,实现园区高效化、智能化管理,以及如何有效提升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并逐步为管理部门决策分析、生产调度指挥提供便利等具体操作难题。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刘忠强作了题为《三擎云桌面助力企业支时代》的演讲,云桌面作为企业上云的重要组成部分正逐步走入千家万户,企业的特殊性决定了部署云桌面有着非同一般的挑战,如何构建完全适应企业全面部署云桌面,锐捷公司最新的“三擎云桌面”为企业带来了实际的解决方案。

论坛中其他专家也分别作了专题演讲,杭州海康威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李有为作了《视频融合赋能平台解决方案》 的演讲;山石网科先后担任过研发、产品、行销、市场等多个岗位、具备十余年网络安全行业工作经验的邱石作了题为《构建可持续安全运营理念》演讲;深圳市云速易连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CTO、易建低代码团队负责人霍骏作了题为《易建低代码如何助务企业娄安化转型》的演讲;同方计算机有限公司的任腾龙作了题为《关于目前信创项目的新时代新机遇新未来》的演讲;瀚高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售前技术总监耿庆宇拥有10年数据库行业经验,领导和深入参与多项大型数据项目,实操经验与授课经验丰富,在论坛上作了《数据库回事企业数字化变革与实践》的演讲;论坛最后,枣矿集团付村煤业公司的张会平作了《智能矿井建设》的演讲。 

与会联盟会员企业代表表示,在数字化浪潮来袭的今天,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技术高速发展,正在为企业的资产、设备、组织和人员重新赋能,深入理解数字化技术对原有业务的驱动原理及赋能方式,将数字化技术这个全新生产要素的使能与创新价值发挥到最大,是传统企业未来转型发展的重要一课。枣庄CIO联盟的成立为广大企业的行业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建立起了企业间和企业与政府间沟通的良好平台,我们非常欢迎。 (记者 丁玉萍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