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各民主党派新老班子主要负责人座谈会

陈平主持并讲话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18 14:15:49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17日,市委召开各民主党派新老班子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兵,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出席会议。民革市委会原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玲,民革市委会主委吕东来,民盟市委会主委、副市长刘吉忠,民建市委会主委王凌,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艾百灵,九三学社市委会原主委、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德琦,致公党枣庄市支部主委俞淑静参加会议。

我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和致公党枣庄市支部前期相继召开了换届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顺利实现了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当天的座谈会上,徐玲、张德琦分别作了发言,结合各自实际畅谈感受、交流体会,表达了共同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真挚情感和坚定决心。

陈平在听取了发言后,代表中共枣庄市委向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向换届后不再担任民主党派市委领导班子职务的同志致以敬意,向各民主党派长期以来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五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各民主党派忠诚履职、勤勉干事,为枣庄改革发展稳定凝聚了强大力量,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枣庄过去取得的成就,得益于各民主党派的鼎力支持;枣庄未来的发展,更加需要各民主党派献智献力。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始终与中共枣庄市委心手相连、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陈平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继承和弘扬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确保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根基牢固、健康发展。要坚持服务大局,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围绕“双十镇”建设、“山水林田大会战”等重点工作,努力提出更多有见地、有价值、可实施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坚持强基固本,深入落实“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着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