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心聚焦 为大局服务

——陈平致信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张琛 任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09 15:20:25

陈平书记记者节的致信在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担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多层次、多角度笔耕枣庄好故事,传播枣庄好声音。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时刻坚持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日下午,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第二十二个记者节座谈会,传达学习陈平书记发来的《致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的一封信》,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部署,贯彻落实陈平书记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具体要求,牢记使命担当,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工作取向,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行动,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媛媛在座谈会上指出,陈平书记的致信既是对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的关心和鼓励,更是希望和鞭策。各级新闻单位要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统筹报、台、网、微、端等全媒体力量,多层次、多角度做好宣传报道和深入解读,形成强大的舆论宣传声势。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始终不渝地坚持党性原则,用真情和汗水写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

座谈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枣庄日报社社长、总编辑高鹏说,陈平书记致全市新闻工作者的一封信,对广大新闻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这是市委给记者节最好的礼物,这是认可和鼓励,更是希望和鞭策。我们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陈平书记要求,牢记使命担当,把好舆论导向;坚持围绕中心,助推枣庄发展;主动增强本领,强化责任意识;发挥压舱石作用,聚焦阵地建设。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以做大做强新型市级主流媒体、重塑往日辉煌为目标,为我市“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枣庄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张永伟说,陈平书记致信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表示节日的问候,并提出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出枣庄好声音,凝聚发展正能量”的要求。枣庄广播电视台将扎实贯彻落实陈平书记要求,牢牢掌握全媒体时代舆论场主动权和主导权,切实发挥主流媒体压舱石、粘合剂、风向标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新闻宣传的鲜明性和生动性,加快媒体深度融合、一体发展速度,持续锻造和展现广电新闻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整体力量、职业风范,为谱写枣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枣庄日报社评论部主任张华认为,今天荣获从事新闻工作30年纪念章,既是党和国家对新闻工作者的褒奖,亦是广大新闻工作者敬业爱岗的体现。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我们要深入阐释好新时代党的创新思想,坚定道路自信,严守思想阵地,坚持党的领导,紧扣时代脉搏,立足本土实践,传达正确的立场、观点、态度,引导人们分清对错、好坏、善恶、美丑,激发人们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在枣庄广播电视台,深度报道部副主任渠玉峰表示,今天是记者节,是个承载着记者职业光荣与梦想的节日,作为一名电视台的记者,我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学习、继续前进,用镜头去发现这个世界的美,用话筒去传播正能量。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感悟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传播好党的声音,讲好枣庄故事。

在滕州市融媒体中心,中心主任孟凡军告诉记者,滕州市融媒体中心是滕州市委的重要舆论喉舌,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争”的意识,提高“争”的标准,拿出“争”的行动,增强“争”的本领,营造“争”的氛围。坚定信心推进媒体大融合、大发展,更好地反映百姓心声、促进文明实践、优化政务服务、助力公共决策,努力使融媒体中心成为密切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新闻桥梁和宣传纽带。

在薛城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丁梅说,陈平书记的致信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全市新闻宣传工作者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基层融媒体记者,薛城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用笔尖、镜头瞭望守候,践行和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更多地走进一线采写冒着热气、沾着露珠的鲜活稿件,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贡献融媒力量。 (记者 张琛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