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陈平主持并讲话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06 15:27:00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5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学习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出席。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苗素军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良,副市长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左文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同志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咬定目标不放松——牢记总书记嘱托,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篇章述评、《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的通知》等内容。会上,有关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到山东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行动指南。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山东做到“三个走在前”,这是总书记着眼全国大局、顺应形势发展、立足山东实际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山东走在前,枣庄不能落后。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围绕“三个走在前、枣庄怎么干”,认真思考、深入谋划,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聚焦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积极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持续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力度,发挥好各类产业平台作用,吸引更多的项目、资金、人才向我市集聚,再造枣庄开放发展新优势。要聚焦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大力推广智能化技改模式,加大传统产业技改力度,加快产业技术研发进程,发挥创新集成效应,释放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潜能。要聚焦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扎实推进“山水林田大会战”,坚决落实“四水四定”,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加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枣庄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迅速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稳电保供、市县乡换届、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等重点工作,提前谋划好明年项目,确保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