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帮包联系点调研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25 10:36:04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2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帮包联系点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陈平首先来到滕州市南沙河镇上徐村,听取了南沙河镇特色镇建设、镇域经济发展的汇报,并到上徐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村党支部书记深入交流,了解了村情概况、基层党建和集体经济发展有关情况。粉皮加工是该村的特色产业,陈平详细询问了产量价格、市场销售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上徐村要立足特色、开拓思路,努力扩大市场规模,把小粉皮做成大产业,持续增加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要加快种植结构调整,引导种植大户发展高效经济作物,实现集体和农户双赢。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百姓满意度越来越高。

在龙泉街道龙泉苑社区,陈平到社区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与居民和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了解了红色物业、文明城市创建、便民服务和智慧社区运行等工作。陈平对龙泉苑以党建引领社区服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街道社区是党委政府服务群众的第一线,要切实抓好社区党建工作,把为民服务做得更贴心、更有温度。要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关心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的生活,为居民提供更多生活便利。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下水道、管线、供暖等基础设施,打造社区品牌、特色标识,增强群众认同感、归属感。基层工作联系千家万户、任务繁重,要关心关爱社区工作人员,在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让基层工作更有吸引力。

在腾龙精线集团,陈平详细了解了企业近期生产经营、外贸出口、市场订单、电力供应和上市推进情况,询问了当前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陈平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信心,加快推进上市工作,增强发展后劲,不断做强做大。要充分利用厂区现有空间,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持续提高企业效益。发改、工信、供电等部门要科学组织、有效落实各项措施,全力做好重点企业用电保障,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在山东普鲁特机床有限公司,陈平察看了车间厂房、生产设备,了解了企业在研发生产和用工、资金、人才招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听取下步发展情况的介绍。陈平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主动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企业要瞄准市场需求,引进高端人才,加强自主创新,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要加大智能化技改力度,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平还到姜屯镇沙东村,察看了村容村貌,参观了村文化广场,了解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开展情况。陈平对该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把发展村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作为工作重点,持续增加经营性收入,更好地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不断提升村民生活质量,让村容村貌更整洁、让百姓生活更舒心。

调研期间,陈平强调,做好联系帮包工作,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加快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具体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扛牢帮包责任、强化服务意识,全力为帮包单位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