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综合绩效考核推进会议召开

陈平主持并讲话 孙欣亮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24 12:51:57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23日上午,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综合绩效考核推进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

会上,陈平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孙起生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前三季度绩效考核工作情况;孙起生、李兴伟、朱国伟和副市长周宗安、邵士官分别作了发言。

陈平在讲话中强调,这次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精准分析研判了全省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对做好新时代山东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系统安排部署,提出了“六个一”的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的策略方法,明确了“九个着力”的重点任务和八项具体工作,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大势、坚定信心决心,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奋力开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新局面。

陈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扎实推进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持续向好、质效双升的良好态势,“稳”的基础更加巩固,“质”的提升更加明显,“进”的势头更加强劲,“增”的后劲更加充足。事实充分证明,“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战略是正确的、措施是管用的、成效是明显的。只要我们按照既定目标,坚定不移走下去、扑下身子干下去,今年的既定目标任务必定能够完成,后来居上、重塑昔日辉煌的美好愿景必定能够实现。全市各级要增强“交账”的意识,拿出“决战”的姿态,咬定年度目标,紧盯薄弱环节,抓紧抓紧再抓紧、落实落实再落实,全力攻坚四季度,确保打好收官战。

围绕做好下步工作,陈平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强工业。要持续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进行跟踪调度,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抓好电煤调度储备,统筹协调电力保障,积极挖掘保供潜力,切实保障能源安全可靠供应。要深入实施技改三年行动计划,坚持以基金为抓手,以智能化为方向,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智能化技改模式,引领更多企业上云用数赋智。二要全力以赴帮企业。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发挥市级领导“关键少数”作用,逐家企业调研走访、把脉问诊,一对一、精准化解决融资、土地、营商环境等方面的难点痛点堵点,切实让企业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三要千方百计扩投资。要树牢“快就是大局”的意识,突出“快”字推项目,突出“准”字招项目,突出“早”字谋项目,切实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有效投资稳定增长。四要大胆创新促金融。要积极创新政策,持续加大投入,引导更多金融机构向枣庄聚集,全力打造金融发展新高地,努力形成金融产业相互支持、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五要毫不放松盯考核。要对照年度目标和考核要求,精准研判分析,及时查缺补漏,抓好整改提升,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考核目标任务。

陈平强调,当前要重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民生保障、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农业结构调整、市县乡换届等重点工作。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省委提出的“六个一”发展思路和“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提前谋划明年工作,为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