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答卷|大河奔流向东方

作者: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2021-10-24 00:21:59

黄河之水天上来,一路奔流东入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牵心事。

作为长江、黄河、澜沧江发源地,地处青藏高原腹地的三江源地区,是世界高海拔地区生物多样性分布重要区域。

中游地区内蒙古是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是总书记心目中的“万里绿色长城”。

河南省三门峡市灵宝是黄河入豫第一站,域内小秦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黄河中游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

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暖温带最完整的湿地生态系统,近年来,良好生态成为山东省东营市最亮丽的名片。

从主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到一次次沿黄视察,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宁,天下平”做出殷殷嘱托,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策划:陈二厚

出品人:孙志平

监制:樊华、张平锋

统筹:王宇凌、王志斌

编导:高菲菲、王伟

记者:薛玉斌、李占轶、萧永航、尹恒、张彩霞、杨静、杨琳、张晟、李云平、李小波、冯媛媛

视觉:沈盟

配音:董千齐

鸣谢: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编辑:王勇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