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产业发展合力 奋力打造中国北方“锂电之都”

作者:甄宗奎 任磊 蔡凯旋 冯勇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22 16:27:28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20日,由枣庄市能源局主办的“全市能源行业大讲堂”第三期暨枣庄锂电新能源产业与发展专题讲座,在市能源局办公楼举行。各区(市)发改(能源)局、高新区经发局,能源行业相关企业以及市能源局全体人员近百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深入浅出,通过全球锂电新能源发展历程及未来展望,以枣庄锂电新能源的发展、现状为实例,论证了发展新能源锂电产业的前景,并把新能源锂电产业打造成枣庄未来的支柱产业是枣庄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枣庄未来要准确把握国内外新能源锂电产业发展环境和最新趋势,进一步构筑以锂电新能源产业为主的产业生态圈,形成枣庄相互融合的锂电产业集群,将枣庄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产业链完善的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

据悉,枣庄目前的锂电产业共有19家重点生产企业,拥有天瀚新能源、航天科工新能源等锂电企业。在做大做强现有锂电产业的基础上,以储能电池产业、轻动力电池产业作为突破口,将锂电产业打造成为枣庄的支柱产业。

根据当前对枣庄锂电产业发展规模的预测,2021年枣庄锂电潜在产能为50亿,力争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在2023年达到300亿,2025年力争实现800亿的产值目标,2030-2035年力争实现持续稳定增长。

在本次专题讲座中强调指出,下一步,市能源局将围绕碳达峰与碳中和“双碳”目标,抢抓国家实施“双碳”政策机遇,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的意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培育壮大我市锂电产业体系,充分发挥锂电产业联盟桥梁纽带作用,共聚发展合力,为将我市建设成为绿色安全新能源典范城市,奋力打造中国北方“锂电之都”贡献能源力量。(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任磊 蔡凯旋 冯勇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