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运河千里行”中外媒体采风团到我市采风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19 09:56:18

枣庄新闻网讯 为传承、发挥和利用大运河的历史文化价值,促进大运河沿线地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10月17日至18日,“千年运河千里行”暨“爱上大运河”中外媒体采风团到我市开展采风活动。

在台儿庄古城,采风团先后采访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天后圣母宫、船行街、参将署等主要文化场所,并共同乘坐游船,集中参观京杭大运河台儿庄段,体验运河风情,感受深厚的运河文化、大战文化和鲁南民俗文化;随后,采风团又来到薛城区铁道游击队纪念馆,通过观看大型雕塑、革命文物和图片资料,聆听历史故事讲解,重温了那段英勇抗击日寇侵略的光辉历史,感受着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

近年来,我市围绕京杭大运河枣庄段的特色,全力做好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先后实施了包括台儿庄大战旧址、大战纪念馆等在内的6项保护传承工程,着力构建“台儿庄古城—大运河—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大运河文旅小镇—微山湖”区域联动的“一城一河一区一镇一湖”发展新格局,形成了大运河文化带主轴带动整体发展、交通网络高效连接、多点联动合力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此次活动还将对大运河沿岸其他城市进行实地探访,用镜头和文字记录“千里行”的所见所闻,展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成果,展现古往今来水城共生、人水和谐的生态文化景观,提升中国大运河文化带的国际影响力。(记者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