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陈平主持并讲话 孙欣亮出席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14 09:19:47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13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出席。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苗素军、时新华到会指导。副市长周宗安、邵士官,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有关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思想之弦,坚决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要把准“极端重要”的政治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更好地以实际行动坚定主心骨、把准定盘星。要紧扣“服务大局”的基本职责,继续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积极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报道,讲好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故事,切实营造强大的主流思想舆论。要守好“舆论斗争”的前沿阵地,不断强化阵地管理、舆情引导、应急处置,努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发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分管负责同志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共同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记者 张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