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枣庄市第十届运动会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13 14:10:41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12日下午,枣庄市第十届运动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枣庄市第十届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下午在枣庄文体中心体育馆开幕,于10月22日下午在枣庄文体中心体育馆闭幕。本届市运会是在全市上下喜迎建市60周年、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的重要历史节点举办的赛事规模最大的全市综合性体育盛会。

为打造体育文化、传承体育精神、提升赛会品牌价值,组委会面向全国公开开展了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宣传口号征集活动。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300余名作者报送了2647件应征作品。经过专家组两轮评审、一轮网络甄别,最后评出了会徽入选作品《全民健身》、会歌入选作品《超越梦想》、吉祥物入选作品《好运娃》、主题宣传口号入选作品“红色枣庄,多彩十运”。 

市十运会设置了青少年组和群众体育组2个组别、38个比赛项目。其中,青少年组设置18个项目,群众体育组设置20个项目。4月29日,市十运会举办了首个比赛项目—青少年组举重比赛,到目前已经进行了36个项目的比赛,群众体育组的篮球正在进行中,青少年组篮球比赛将于10月19日开赛。

市十运会举办期间,将举办枣庄建市60周年体育发展图片展,展陈素材以建市以来体育领域史料照片和文字资料为主,全景式呈现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建设成就,以及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改革创新、贴近民生、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探索,讲述枣庄体育人和各界人民群众为提升国民健康素质不忘初心、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目前正紧张进行布展工作,10月18日正式开放。(记者 张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