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全运会参赛人员座谈会举行

陈平出席并讲话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11 11:14:57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10日上午,奥运会全运会参赛人员座谈会在市政大厦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媛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市政协副主席艾百灵以及参加第32届奥运会、第16届残奥会、第14届全运会的枣庄籍参赛人员代表出席。副市长刘吉忠主持会议。

陈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我市参赛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体育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他说,我市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展示了齐鲁儿女的精神风貌和枣庄的良好形象,为祖国争了光,为家乡添了彩,也为建市6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陈平指出,建市60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体育设施不断完善,体育组织不断健全,体育活动不断丰富,竞技水平不断提升,体育产业不断发展,体育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几代枣庄体育工作者的不懈奋斗,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

陈平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远景目标,为我们做好体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发展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奋力推动全市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优化公共体育服务,完善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加快体育领域智慧化建设,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需求。要深入实施奥运争光计划,突出我市竞技体育优势项目,提高体校办学质量,发挥好体育设施作用,不断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要以实施“体育+”战略为抓手,抓招商、促发展,推动体育与生态、旅游、康养等业态融合发展,积极承接大型体育赛事,努力打造有影响、有特色的品牌赛事,以更大力度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讲好身边的体育故事,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陈平强调,体育强国未来可期,体育事业大有可为。希望广大运动员、教练员珍惜荣誉、勇攀高峰,为国家和人民赢得更大荣光。希望大家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支持家乡建设、参与家乡发展,代言枣庄,宣传枣庄,推介枣庄,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关心运动员、教练员的工作生活,重视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关心、重视、支持体育人才和体育事业的良好氛围。

会上,陈平为获奖运动员颁发了奖金;奥运冠军、全运冠军孙梦雅,残奥冠军刘磊,国家马拉松游泳队主教练金浩以及市体校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座谈会后,与会领导与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合影留念。(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