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滕州市走访慰问重点企业并督导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02 19:51:00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滕州市走访慰问重点企业并督导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张宏伟先后深入到益康药业、海吉雅环保设备、雄狮建筑装饰、辛化硅胶、恒仁工贸等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生产工艺、产能利用率、市场销售份额等情况,并就企业科技研发投入、人才队伍建设、资本市场利用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张宏伟强调,企业家思想解放程度关系企业发展前途,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进一步明确企业发展方向和市场定位,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着力推动产业链条向价值链高端延伸,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要抢抓北交所设立的机遇主动对接资本市场,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优化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严格规范财务管理,全力以赴加快企业上市步伐。要高度重视人才引育,探索建立股权激励机制,促进人才、产业与资本深度融合,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支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原则,积极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创新型龙头企业发展,帮助解决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努力营造便企利企的良好环境,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

在荆河湿地公园、姜屯镇小洪疃村,张宏伟现场查看了违法占地破坏环境、倾倒固废危废问题整改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张宏伟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牢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深挖根源、立行立改,列出清单、形成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做到第一时间查清问题、第一时间查明责任、第一时间处理到位,确保所有问题对账销号、见底清零。要妥善处理湿地公园土地现状问题,严格按照规划用途做好土地开发利用,加快退耕还湿,确保取得经得起各方检验、让群众满意的实效。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网格化管理,结合“雪亮工程”“天网工程”,加大监管执法和追责问责力度,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切实守护好碧水蓝天净土。要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向社会公开查处情况,激发群众生态文明意识,推动形成人人都是行动者、人人都是监督员的工作局面。(记者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