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调研国庆假期文旅消费和安全防疫工作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01 23:43:00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调研国庆假期文旅消费和安全防疫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张宏伟首先来到京台高速625出入口卡点,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执勤民警和交通执法人员,详细了解国庆假期首日的交通状况和卡点值班情况。张宏伟指出,国庆期间群众出行意愿高涨,企业生产运输繁忙,人流物流车流量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任务较重。要合理安排勤务,深化协作配合,全面加强路面管控,严查“两客一危”违法行为,及时向社会发布交通状况、出行提示等信息,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顺畅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

在山亭区店子镇长红枣现代农业产业园,张宏伟实地调研了长红枣文化博览中心、合作社电商中心、长红枣采摘园等现场,与合作社负责人、长红枣种植户深入交流,仔细询问生产经营、销售收入、病虫害防治等情况。张宏伟指出,店子镇长红枣种植面积已经超过4万亩,形成了良好的规模效益,下一步要坚持走产业化、品牌化道路,持续延伸长红枣深加工链条,借助电商直播平台大力推介干鲜枣果、枣汁饮料、枣木根雕等特色产品,打造农业“新六产”融合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积极推广良种良法良技,大力发展健康绿色优质农产品,力争将长红枣打造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游人如织的冯卯镇环岩马湖彩色绿道,张宏伟认真查看了交通管理、人流疏导、安全防护等情况。张宏伟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区域规划,完善配套设施,加强安全监管,提升公共服务功能,为群众营造整洁舒适、安全有序的出游环境。在冯卯镇中心卫生院,张宏伟详细询问防疫措施落实和疫苗接种情况,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排查掌握外来人员和出行人口情况,扎实有序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筑牢群体免疫屏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问题,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假期。

随后张宏伟来到城头镇月亮湾湿地公园和合阳食客农家乐,听取了景区建设及管理运营情况汇报。张宏伟强调,我市50多处A级以上景区是宝贵的旅游资源,要立足本地文化和旅游特色,坚持龙头带动、串珠成链,认真做好景点设计、游线组织、文创开发、业态培育、宣传推介等工作,增强枣庄文旅知名度美誉度。牢固树立“以游客为中心”的理念,着力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抓好标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持续提升“吃住行游购娱”要素品质,努力打造高质量旅游品牌。(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