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调研供电保障和供热准备工作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01 18:44:00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调研供电保障和供热准备工作。副市长李守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张宏伟首先来到枣庄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大厅,听取了供电保障工作汇报。张宏伟强调,要针对近期电力供需偏紧的情况,充分考虑未来用电负荷的不确定性,提前研判、未雨绸缪,坚决打好电力保供主动仗,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保民限非”,采取政策宣传、电费优惠、信用评价等多种方式引导企业合理安排错峰避峰生产活动,全力保障民生、重点行业和重要基础设施用电需求,做到“限电不拉闸”,坚决避免压限居民用能、影响群众生活的情况发生。要切实抓好迎峰度冬,深度挖掘电网供应潜力,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强化输电通道和设备巡查维护,认真做好值班备勤,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随后张宏伟来到薛城区黄河路互联互通供热管线连接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全市供热经营企业、供热面积和管网建设改造进度等情况。张宏伟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确保今冬取暖季前如期建成。要坚持着眼长远、留足余量,前瞻性谋划实施供热主管网和支线管网改造工程,进一步提高供热设备的安全性、可靠性。要沿着供热链条集中开展专项检查活动,压紧压实供热企业主体责任,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系统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持续提高供热质量。

在薛城区农行公寓,张宏伟与小区内正在休闲的居民亲切交谈、共话家常,征询他们对小区供热管网改造的意见建议,并走进居民楼实地查看楼道内部供热设施。张宏伟指出,老旧小区供热设施改造工作关系千家万户,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全面梳理排查供热二级管网和换热站老化问题,扎实推进老旧小区供热能力提升,做到边改造、边总结、边优化,切实打通供热“最后一公里”。要广泛开展集中供热入户走访活动,全面了解群众诉求,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重点做好突发事况应对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供热服务水平,努力让群众的幸福指数更有“温度”。

在八一水煤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张宏伟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仔细询问设备检修、煤炭储备等情况。张宏伟指出,面对近期煤炭能源市场价高量缺的形势,供热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扛牢社会责任,及早做好燃煤储备和供热机组检修维护,健全完善应急预案,认真做好组织抢险处置准备工作,全面提升供热服务质效。发改、地方金融监管等部门要主动靠上,做好对上汇报争取,帮助供热企业签订煤炭中长期合同,引导金融机构给予信贷支持,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用煤成本、缓解流动资金压力,共同守牢民生供热底线,确保市民温暖过冬。(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