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陈平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孙欣亮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01 12:24:12

枣庄新闻网讯 9月30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孙起生、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王普照出席。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和全省改革工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滕州市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系统集成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为做好下步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改革工作视频推进会议重点部署“点菜单”式改革和系统集成改革省级试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以更高站位增强改革自觉,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谋划推动改革,增强改革前瞻性,把握发展大势,实现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要以更实举措提高改革成效,加快推进改革任务落实,强化改革经验总结,打造更多在全国叫得响、有影响力的改革品牌。

会议强调,滕州市被列入系统集成改革省级试点县(市、区),既是省委交给我市的重要任务,也是滕州市的重大发展机遇。要完善细化实施方案,坚持“滕州先行先试、各区积极探索、部门协同并进”,坚持抓重点、重点抓,立足滕州高端装备、高端化工和新材料产业优势,加快解决产业培育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环境优化等方面创新思路,推动科技、金融、人才等服务体系更加高效,积极构建良好产业生态,奋力在现代化产业体系培育上蹚出路子。市直各部门要积极响应、主动服务,其他区要树立系统集成理念,协同推进重要领域改革,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提供强劲动力。(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