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金融知识进校园” 走进枣庄学院

作者:王兆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30 10:48:57

枣庄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防诈骗能力和金融素养,9月23日,市人民银行联合市公安局、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走进枣庄学院新城校区,开展“反诈·金融知识进高校”主题宣传。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以“识骗 防骗 不骗 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为主题,通过反诈专家讲座、金融知识宣讲、金融难题解答等多种形式,为学院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课。在活动现场,来自市公安局的反诈专家为学院师生介绍了个人信息安全的行为规范、反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和个人财产安全的保护措施;14家银行机构业务骨干组成的宣讲团介绍了“校园贷”等各类非法信贷的危害以及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日常技巧等,同时还为广大师生普及了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存款保险制度等知识,提示广大新入校大学生量入而出、适度消费、理性借贷、珍爱信用。活动共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2000余份,受众师生达1000余人,收到良好宣传效果。 (记者 王兆虎)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