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29 11:12:22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8日上午,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通报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出席会议。

陈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为主线,深入推进“治重化积”工作,有效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解决了一批信访突出问题。要认真总结经验、梳理问题,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确保全市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陈平要求,要聚焦“降量退位”集中攻坚,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当地。要聚焦“治重化积”集中攻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体推进解决问题、帮扶救助、思想疏导等工作,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聚焦“争先进位”集中攻坚,吃透考核细则、对照考核数据,抓住考核重点、做实工作基础,不断推动考核成绩位次前移。要聚焦“源头治理”集中攻坚,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制度,积极推广“榴乡速递”经验做法,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陈平强调,国庆假期临近,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