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传承良好家风创建幸福文明之家——记省级文明家庭赵爱英家庭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09-23 19:09:00

山亭区的赵爱英家庭,与丈夫高源互敬互爱,乐于助人、家庭和睦,用“以爱守家、以德立家、以严治家”的家风,诠释了爱的真谛,营造了幸福美满、温馨阳光的家庭氛围。

赵爱英家庭和大多数家庭一样,只是一个平凡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夫妻二人爱国守法、爱岗敬业、爱护家庭,用爱传承良好家风,创建出一个幸福文明之家。

爱国守法,传递正能量。夫妻二人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能够依法行使和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要求到一线,不间断参与了樱花园小区和所在单位的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爱岗敬业,创先争优。夫妻二人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高源同志扎根岗位一线,主动要求在春节、中秋节在单位值班且每年值班90多天。赵爱英同志在单位的党建上工作突出,“发展山亭 由我先行”的党建品牌被评为市级优秀品牌。这些付出和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认可。

爱护家庭,与邻为善。高源同志经常在单位加班值班,赵爱英同志能够从大局着想,给予充分理解并主动承担了更多的家庭责任。夫妻二人在日常生活中待人热情、朴素实在、崇尚节约、反对浪费,与左邻右舍互相帮助、和睦相处,得到周边朋友和邻居们的一致好评。

赵爱英表示,从没有一份坚持会被辜负,总有一股力量温暖前行。看到家里墙上悬挂的“家和万事兴”手工刺绣作品,体现了家庭的和谐,更体现了我们夫妻二人开拓事业和共创美好生活的信心。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谐,社会才能和谐。赵爱英夫妻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用和睦友爱构建美满家庭。赵爱英家庭,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体现了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和受人尊敬的良好品质,该家庭荣获了2020年度“文明家庭”称号。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