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举行

陈平 孙欣亮出席枣庄分会场开工仪式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19 23:52:21

枣庄新闻网讯 9月18日上午,我省举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全省19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济南设主会场,各市设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

枣庄市分会场设在薛城区蟠龙河综合整治项目建设现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涛,副市长李守江,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出席了枣庄分会场开工仪式。

会议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是重大国家战略。落实好这一重大国家战略,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强化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抓好大排查大整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黄河三角洲保护和生态保护修复,打造黄河下游绿色生态屏障。要坚定不移强化水安全保障和优化利用,完善防洪减灾体系,强化黄河水资源监管,促进节约集约用水,牢牢守住水安全底线。要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三个坚决”,深入实施新一轮“四减四增”行动,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统筹联动,强化区域联动、陆海统筹、交通互联,发挥好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健全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绿色门槛”机制、黄河文化保护传承机制。要坚定不移抓好责任落实,坚持“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大力弘扬严实作风,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为实现“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作出山东贡献。

据了解,本次我市集中开工的3个项目,总投资45.78亿元,项目涵盖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生态保护等领域。(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