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调研市文化中心场馆建设情况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18 11:03:08

枣庄新闻网讯 9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调研市文化中心场馆建设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媛媛参加活动。

陈平首先来到市科技馆,参观了生命与安全展厅、科学工作室、VR展厅、宇宙探索厅,了解了展品展项情况。他要求,要发挥好科技馆的平台作用,创新载体形式,让广大青少年更好地接受科普教育,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要做好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讲解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公众学习知识、体验科学的需求,提供安全有序优质的参观体验。

在市文化馆,陈平参观了多功能教室、美术展厅、非遗展厅,听取我市非遗传承等工作的汇报。他指出,文化馆是群众开展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也是重要的公共资源。要提高服务效能,提升展陈水平,丰富展览内容,集中展示一批技术精湛、作品精致、互动性强、凸显枣庄特色风貌的文化产品,全面弘扬传承我市优秀传统文化。

在市博物馆新馆建设现场,陈平察看了工程现状和施工进度,询问了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推进措施提出要求。陈平强调,社会各界对博物馆建设高度关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汇聚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场馆建设。施工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建成交付使用。

在市城市规划馆,陈平观看了城市发展专题片,详细察看中心城区沙盘模型和枣庄建市以来的历版城市总体规划。陈平强调,城市规划馆承载着一个地方的历史、经济和文化,诠释着一个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要深入挖掘枣庄历史文化底蕴,通过更富创意的科技手段和展示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把我市的规划理念、城市定位、发展方向、格局风貌等清晰地展现出来,打造成为展示枣庄城市规划建设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和载体。

陈平还到市公共美术馆,了解展厅布置、功能分区情况,并参观了枣庄市建市60周年书画作品展。他要求,要充分发挥美术馆的文化阵地作用,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打造我市文化新名片,推动枣庄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调研期间,陈平强调,市文化中心场馆建设,是我市经济文化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广大市民共享的公共文化设施。要加快推进各个场馆建设,立足国内一流,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场馆装修设计和展陈布置,确保尽快向市民有序开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加强统筹、科学定位、突出主题,推动各个场馆空间充分利用,避免功能重复、资源浪费。要创新城市经营理念,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不断提升文化中心管理运营、设施配套等软硬件水平,进一步彰显枣庄文化魅力,不断增强城市凝聚力、吸引力和影响力。 (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