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举行2021年央企省企枣庄行(锂电赋能)专场活动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15 16:27:54

枣庄新闻网讯 9月14日,记者从枣庄市国资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暨2021年央企省企枣庄行(锂电赋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将于9月18日举行2021年央企省企枣庄行(锂电赋能)专场活动。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我市“6+3”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开展吸引央企省企来枣投资的国资系统“一号工程”,在去年2020央企省企枣庄行活动8个签约项目、6个推介项目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基础上,全市国资系统聚焦锂电新能源产业持续发力,并结合《枣庄新能源锂电产业规划(2021-2025)》,以锂电产业为重要的抓手,定于9月18日举办2021年央企省企枣庄行(锂电赋能)专场活动。届时将邀请实力央企、省企和龙头骨干企业签约推介一批新能源领域优质重点项目,这些“大块头”“巨无霸”企业,将对我市扩大经济规模、优化产业结构、借助人才技术资金优势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将产生更为直接、更为明显的带动作用。

此次签约和推介的项目主要集中在锂电新能源产业和全市“6+3”现代产业体系,还涉及数字经济、文旅健康等新兴产业,是贯彻落实“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产业思路的一次生动实践,将为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培育更多经济增长点提供新动力,为我市打造中国北方“锂电之都”助力赋能。(记者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