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道路上奋力前行

市委党校学员热议陈平书记在枣庄建市60周年座谈会上讲话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14 13:57:37

枣庄新闻网讯 9月13日,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当日,市委党校组织学员学习讨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在枣庄建市6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学员们纷纷认为,陈平书记概括发展实事求是,催人奋进;展望未来思路清晰,信心百倍。广大学员备受鼓舞,并一致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和自身职责,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道路上奋力前行。

县级班学员沈道坦说:“陈平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并由衷地为枣庄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高兴和自豪。60年来,历届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励精图治、艰苦创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当前,我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取得了一系列基础性、趋势性、阶段性的成效。只要坚定不移地干下去,‘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之路必将越走越顺畅、越走越宽广。”

县级班学员曹登月表示:“展望未来,我们要瞄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加快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蹚出转型升级、换道超车的枣庄路径。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将聚焦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综合运用听取和审议报告、执法检查、视察调研、专题询问等多种监督方式,加大对发改、财政、国有资产、审计等经济领域的刚性监督,督促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决策部署在这些领域落实。”

科级班学员徐健谈道,作为农业农村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陈平书记讲话精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统筹推进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四区”共建,积极融入“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乡村振兴“双十镇”建设及“山水林田大会战”,大力发展高质高效农业;充分发挥农业在抓工业促产业方面的作用,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全面激发农村发展活力。

科级班学员李晓露信心十足地说:“陈平书记指出,要坚定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科级干部作为具体工作的落实者,应该担当作为,率先垂范,立足岗位求突破,脚踏实地谋发展。一定按照陈平书记要求,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树立“快就是大局”的意识,全力抓好‘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级政策资金的争取、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加快推进‘工作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为奋力跑出枣庄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贡献发改力量。” (记者 张孝平)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