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提升后的凤鸣湖公园正式向市民开放

作者:寇光 甄宗奎 孔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13 11:36:02

枣庄新闻网讯 9月12日,凤鸣湖公园提升工程圆满竣工,正式向市民开放。当天晚上,广大群众齐聚凤鸣湖畔,共同观赏夜幕下的美景,感受枣庄六十年发展的铿锵脚步,领略昔日煤城华丽蝶变的魅力风采。

晚上8时许,双子星、市政广场及周边楼宇灯光相继点亮。随后进行的音乐喷泉、灯光秀表演,流光溢彩、美轮美奂,呈现出喷泉与灯光秀交织相融的美丽画卷,为凤鸣湖公园增添了欢快喜庆的浓厚氛围。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结合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和全域旅游打造,我市从8月份开始启动实施了凤鸣湖公园提升工程。本次提升工程包括改造基础设施、更换喷泉设施、提升亮化水平等方面。改造基础设施方面,利用原有辅路,在环湖主路外侧铺设了彩色塑胶健身步道,增加健身体育设施、儿童游乐设施,改造厕所1座。对绿化进行提档升级,恢复原设计模纹、色块和桂花园、大草坪等植物景观。在喷泉设计上,采用脉动水幕成像技术,能在水面上呈现出巨幅水幕电影画面,并将文化元素融入水幕电影之中,充分体现枣庄地域特色、文化底蕴同时,周边的楼体建筑光影系统凤鸣湖公园景观亮化有机结合,实现重点核心城区全域光影的主题联动。凤鸣湖公园改造提升后,观景效果更好、文化氛围更浓、基础设施更加完备,必将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健身娱乐好去处。

记者 寇光 甄宗奎 孔猛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